这是一位仅在《权力的游戏》RPG游戏中出现的角色

艾利斯特·萨威克Alester Sarwyck)是权力的游戏(RPG)中的两个可玩人物之一。他的职业是红袍僧。

外貌

艾利斯特有着宽阔的下巴,留着浓密的胡须,十五年的流亡生活让他变得不苟言笑,他一直披着拉赫洛红袍祭司的罩帽,大多时刻都把自己的脸深埋在内。 艾利斯特不算魁梧,但十分强壮,脖颈和后背上满是伤疤和烧痕。 艾利斯特相当的虔诚和老练,凡事总是谨慎筹划,三思而后行。

近期事件

艾利斯特·萨威克是河泉城伯爵雷纳德·萨威克的长子和继承人,效力于西境守护泰温公爵麾下,在篡夺者战争中,他立下了赫赫战功,被誉为杰出的英雄之一。然后就在战争行将结束之际,他放弃了光明的前途,独自一人离开了维斯特洛,抛弃了家族和爵位,前往布拉佛斯寻求救赎,成为了一名光之王的红袍祭司。十五年后,伊耿历纪元298年,也就是小说卷一序章开始前五个月,他接到了家中学士哈尔温的来信,得知自己的父亲去世。于是他赶回阔别十五年的河泉城,却意外的得知自己的父亲是被人毒害,而最大的嫌疑犯——自己的弟弟加文·萨威克却离奇失踪,妹妹爱亚娜奉王后瑟曦·兰尼斯特之命即将被嫁给自己的私生子兄弟——恶棍瓦拉尔·希山。为了搞清父亲死亡的真相,找回生死未卜的弟弟,避免家族的封地和头衔落入野心勃勃的瓦拉尔手中,他毅然决定以继承人的身份前往君临寻找王后请愿,并展开调查,在父亲生前的好友阿伍德·哈尔顿伯爵的协助下,他逐渐掀开了遮天阴谋的一角,并被卷入其中。

游戏资料

可选择职业:水舞者、雇佣兵、弓手

  • 水舞者(Waterdancer)
    • 姿态:敏锐(Intensity)
    • 技能:

  • 攻击系:
    • 猛如狼(Fierce as Wolverine)造成1.5倍基础伤害,并使对手下一击的暴击率-30%。
    • 轻如羽(Light as a Feather)造成1.2倍基础伤害,使对手禁足8s。
    • 步步紧逼(Vicious Circle)(被动效果)每次暴击后,你的暴击率+2%(最多+20%)
    • 自信(Cocksure)(被动效果)每次阻挡使你+5%伤害(最多+25%)
    • 迅如蛇(Quick as a Snake)以自身为圆心,对3码内所有敌人造成1倍基础伤害。
    • 止如水(Calm as Still Water)对目标造成0.8倍基础伤害,击倒3s,打断施法。
    • 投机(Opportunist)(被动效果)如果你的对手被击倒,你的每一击都将暴击。
    • 蝎狮钉刺(Sting of the Manticore)对目标造成1.5被基础伤害,如果对手被击倒,造成2倍伤害,且流血4s。

  • 防御系:

    • 反击(Retaliation),进入反击状态,+10%阻挡几率,持续6s,期间无限反击,每一击造成1.5被基础伤害,如果阻挡成功,则造成2.5倍基础伤害。
    • 讥讽(Bully)嘲讽6码内所有对手,持续10s。
    • 滑如丝(Smooth as Summer Silk)(被动效果)当你使用讥讽技能后,额外获得12%的阻挡几率和8%的偏斜几率。
    • 壮如熊(Strong as a Bear):造成1.2倍基础伤害,击晕3s,打断施法。
    • 预知(Anticipation)(被动效果),每次被攻击后提升1%的偏斜几率。
    • 恢复防卫(Recuperative Denfence)当你使用回复药剂时,偏斜几率+20%

  • 大师级水舞者:(7级后开启,没点消耗2技能点)

    • 敏捷加成(Agility Bonus):(被动效果)+1敏捷
    • 精确攻击(Sergical Precision)(被动效果)使用切割武器和刺穿武器时,你的迅如蛇技能使得对手流血,持续6s。
    • 蝎狮尖刺(Sharp Sting of the Manticore):(被动效果)当对手被击倒时,你的蝎狮钉刺技能造成3倍伤害,出血效果延长到8s。
    • 滑如鳗(Slippery as an Eel)(被动效果)当你使用反击时,阻挡几率由10%提升到20%
    • 能量加成(Energy Bonus)(被动效果)能量上限从100提升到110。
    • 闪转腾挪(Hard Target)(被动效果)每3次偏斜成功后获得一次阻挡
    • 水舞者大师(Master Water Dancer)(被动效果)每次攻击有5%的机会使得对手出血7s。每次阻挡成功回复5%生命值。

特殊技能树:光之王的祭司
技能:

  • 伤害系:
    • 燃烧武器(Flaming Weapon)使用燃油将武器点燃(10秒),可以点燃弓箭。(消耗一个燃油)
    • 加速燃烧(Accelerated Combustion)(吟唱)如果敌人被点燃,使其被剧烈燃烧5s。
    • 点燃(Ignition)(被动效果)加速燃烧的伤害提升60%。
    • 野火武器(Wildfire Weapon)使用野火将武器点燃(13秒),可以点燃弓箭,燃烧扩散速度加倍。(消耗一个野火)
    • 爆炸(Explosion)3码内所有被点燃的敌人被引爆,造成150点伤害并眩晕3s。
    • 炼狱(Inferno)(被动效果)爆炸的伤害提升30%,技能效果提升5码。
    • 拉赫洛之刃(R'hllor's Blade)无需消耗燃油或野火将武器点燃10s。
    • 拉赫洛之火(R'hllor's Fire)所有燃烧武器和拉赫洛之刃的效果延长5s。
    • 玉石俱焚(Vial of Last Resort)当你被KO时,扔出身上携带的一罐野火,引燃4码内的所有敌人6s,造成100点伤害。
  • 回复系:
    • 炽热回复(Regenerative Heat)10s内无法回复能量,但每秒额外回复2%的生命。
    • 拉赫洛之焰(R'hllor's Flame)(被动效果)炽热回复时可以回复能量,效果延长5s。
    • 不焚者(Incombustible)(被动效果)受到的火焰伤害降低50%
    • 炫目之光(Dazzling Light)致盲五码内的所有敌人10s。
    • 生命之焰(Flame of Life)复活一名被KO的队友,回复其30%的生命值。
    • 生命之息(Breath of Life)(被动效果)被生命之焰复活的队友生命值为50%。
    • 重生(Rebirth)(被动效果)每场战斗中第一次被KO后你可以自动复生一次,回复25%的生命值。

拉赫洛的技能树

家族谱系

家族树在移动端无法显示。

{雷纳德
萨威克}
 
未知

艾利斯特
萨威克
 
爱亚娜
萨威克
 
{加文
萨威克}

参考内容

最近编辑:Cal-Boy(留言),TA已经为维基做了Special:Editcount/Cal-Boy次贡献。
版权信息:本文来自冰与火之歌中文维基的艾利斯特·萨威克词条,以CC-BY-SA授权,转载时必须保留此行。(https://asoiaf.fandom.com/zh/wiki/%E8%89%BE%E5%88%A9%E6%96%AF%E7%89%B9%C2%B7%E8%90%A8%E5%A8%81%E5%85%8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