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理论推测规范
本文皆为爱好者猜想不可当真
  1. 一个完善的理论推测应当包括理论证据反对证据,甚至疑问
  2. 理论证据是文章的必须内容,反对证据疑问应至少有其一
  3. 若建立词条15天内不提供证据文章将被删除
  4. 若证据属于凭空猜测、有明显硬伤或与原文不符,文章将被删除
  5. 若问题已经明确或已被推翻,文章将被移出理论推测
  6. 欢迎任何人添加证据反对证据,请注明书中来源
  7. 欢迎任何人修改不合理的证据反对证据,但请不要删除,建议将不合理内容注释。注释语句为<!--这样注释-->,强烈建议加上您注释掉它的理由
  8. 关于理论的评论:
  • 欢迎在评论中提出您对该理论的观点和修改建议
  • 禁止攻击性的争论

影子、乌鸦和鱼[1]

“旧神蠢蠢欲动,不让我安睡,”她听见那女人说,“我梦见一个胸口戴着燃烧之心的影子杀了一头金色的雄鹿,是的。”

这是蓝礼(金色雄鹿)死于梅丽珊卓亲手制造的阴影时的场景。

“我梦见一个没有脸孔的男人,等在一座摇摇晃晃的索桥上,他的肩头栖息着一只淹死的乌鸦,乌鸦翅膀上还挂着海藻。

对此提出的解释是,这个男人是攸伦.葛雷乔伊雇佣来刺杀他的哥哥,巴隆.葛雷乔伊的一名无面者。巴隆因为从桥上坠下而淹死于海中,这其中很可能得到了一些“帮助”。

“我梦见一条咆哮的河流和一尾雌鱼,她漂浮在水面,脸上有红色的泪痕,但眼睛却猛然睁开,啊,使我在恐惧中惊醒。我梦到了这些……还有更多”

这尾雌鱼便是凯特琳(徒利家的家徽就是鳟鱼),她死后被抛尸于河中。脸颊上红色的泪痕她抓伤自己时流出的血。她的眼睛猛然睁开,预示了她被贝里.唐德利恩复活。在冰雨的风暴末尾,正是如此。

国王死了[2]

“国王死了,对你们来说,够坏的吧?” 艾丽亚的心卡在喉咙口。 “妈的,哪个国王,老太婆?”柠檬质问。 “水里那个,海怪国王,大人们。上回我梦到他会死,这次他真的死了,而铁乌贼们开始自相残杀。哦,霍斯特.徒利公爵也死了,不过你们知道,对吗?山羊独自坐在诸王之殿里发高烧,而大狗前来攻打”

海怪国王毋庸置疑就是巴隆.葛雷乔伊,在《冰雨的风暴》中死去了。鬼魂也许已经意识到,她原先梦到的在摇摆的桥上出现的无面者,正是葛雷乔伊即将死亡的预兆,或许她又做了另一个喻意更清晰的梦。在诸王之殿上坐着的山羊正是瓦格.霍特,而前来攻打的大狗就是格雷果.克里冈

“我梦到一头狼在雨中嗥叫,但无人倾听他的不幸,”矮个女人续道,“我梦到一阵刺耳的喧嚣,闹得头都快炸了,其中有鼓点、号角、笛子及尖叫,但最悲哀的是小铃铛的声响。我梦到一位少女参加宴会,她头发里有紫色的毒蛇,致命的汁液从它们牙齿上滴落。稍后,我又梦到那位少女在冰雪城堡外杀了一个无敌的巨人。”她突然转头,朝黑暗中的艾莉亚微笑,“在我面前藏不住的,孩子。走近些,快点。”

她话中前半部分在勾勒着血色婚礼诸多细节,从喧嚣的音乐、尖叫到铃铛的“当当”声,雨中狼指罗柏和婚礼上响起的卡斯特梅的雨季。中间说的宴会中的少女当然是珊莎,她头发里的毒蛇是她发网中暗藏的杀死乔佛里的毒药。然而,对于她在冰雪城堡之外杀了一个巨人的喻意,还存有很多争议。学城倾向于认为这仅仅是代表一个很平常的场景:珊莎在城堡里把劳勃.艾林的大娃娃撕碎了。然而,许多人认为实际上冰雪城堡代表的是临冬城,珊莎将在那儿杀死格雷果.克里冈。另外一些人认为这个石头巨人实际指的是小指头,因为他祖父的盾牌上刻画的正是布拉佛斯的石头巨人。 我们不能确信我们倾向的那个解释是正确的,因为第二种是非常解释符合我们原先对于布兰梦境中的石甲巨人的理解的,而且如果真的这个石甲巨人会对珊莎的命运产生深刻的影响,第二种解释就更说得通了。毕竟,迄今为止,格雷果.克里冈尚未直接改变她的生活,仅仅是作为一个挑起战争的前锋间接地影响到了她。

矮个女人用暗红色的眼睛打量她。“我看见你了,”她低声道,“我看见你了。小狼孩,血孩子。我还以为死亡气息来自于伯爵大人……”她开始抽泣,瘦小的身体不断颤抖。“你怎能来到我的山岗上?太残忍,太残忍了!我已在盛夏厅尝尽悲伤,不想再感受你的。滚开吧,黑心脏,滚开!”

这几句话意味深长。高尚之心的矮小鬼魂有可能同荒石城的珍妮有一定关系,即龙王子也许指的是是邓肯.坦格利安王子,又被称为矮个邓肯,伊耿五世的儿子)的那个(有可能是平民的)情人。老妇要一遍又一遍的听那首歌,她要他们用这首歌来交换她的梦,这歌的主角就是珍妮。如果邓肯王子也曾被昵称做飞龙王子,并且那个“矮个”确实指的就是他身材长得矮小,那么与之相对,旧石城的珍妮也应该相应的比较矮小。总之,无论如何,老妇人对盛夏厅的焚毁是感触极深的。而国王伊耿,可能还有王子邓肯以及旧石城的珍妮,都死在那里。 另一个很重要的信息就是鬼魂在这番言语中称呼艾莉亚为“血孩子”和“黑心脏”。她知道艾莉亚曾经经历过的一切哀伤,甚至还知道她将来要经受的更多的忧伤。最重要的是,这里面听起来这些悲伤可能会将艾莉亚变为一个幽暗之人,不会像她从前那么善良。结合她陷落在布拉佛斯的无面者的经历来看,这种转变是很有可能的。是说艾丽娅将成为无面者,侍奉千面的使者,带来死亡气息的血孩子。

反对

血孩子和黑心脏主要就是指艾莉亚成为无面者,并非指艾莉亚会变得比现在更为幽暗。 理由一:艾莉亚不善良,她坚强果敢,爱亲人,但是她从来就不善良,在赫伦堡杀死狱卒和城门守卫,这些人都是挡住她的路,而非有什么仇恨或者伤害过她,也没有什么道德上的审判。她在杀人前,杀人后,和杀人过程中的恐惧和良心上的谴责,比书里面很多男人都少。 理由二:如果非要引申的更多的话,高尚之心说,艾莉亚身上有死亡气息,一方面她拥有一个长长的死亡名单,这个名单上已死的人当中除了乔佛里,大部分人的死亡都直接或者间接和她有关,另一方面从逃亡开始直到布拉佛斯,艾莉亚就像一个死神,和她结伴而行的人,遇上的人,和他共处的人(比如赫伦堡的普通奴仆),大部分都死了,幸存者非常少。到达布拉佛斯之后,更成为职业杀手。 艾莉亚的人生经历自逃亡开始步步踏着鲜血和死亡,为保护她而死的人,她直接或者间接杀死的人数量之多,堪称冰火之最,是冰火系列中里面十足的死亡使者。这点上再次说明的血孩子和黑心脏,之后,变得更为幽暗是没必要的延展。

引用与注释

  1. 冰雨的风暴章节 22,艾莉亚。
  2. 冰雨的风暴章节 43,艾莉亚。
最近编辑:黑死神贝勒里恩(留言),TA已经为维基做了20,192次贡献。
版权信息:本文来自冰与火之歌中文维基的高尚之心的鬼魂/预言词条,以CC-BY-SA授权,转载时必须保留此行。(https://asoiaf.fandom.com/zh/wiki/%E9%AB%98%E5%B0%9A%E4%B9%8B%E5%BF%83%E7%9A%84%E9%AC%BC%E9%AD%82/%E9%A2%84%E8%A8%80)

导航:基于冰与火之歌系列小说的主要推测和分析 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