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与火之歌中文维基

1月13日[]

加利福尼亚签售地点[]

谢谢大家的厚爱,我希望你们就像喜欢我的前两本作品一样喜欢这本新书。
关于加利福尼亚签售……给前两卷,Bantam安排了圣地亚哥的Mysterious Galaxy书店,洛杉矶的Dangerous Visions书店,以及湾区的一些书店(Kepler's in Menlo Park and Dark Carnival in Berkley)。我想,等《冰雨的风暴》出版后,我还会回到上述地方的。

2月28日[]

编辑进程[]

    是的,我的书正在被编辑们鼓捣着呢,他们是——Anne Lesley Groell at Bantam (US) and Jane Johnson and Joy Chamberlain at HarperCollins Voyager (UK).   我以前是把我写作的片段发给他们过一些——但还不至于整节地发给他们,只是一些写好的小片段——但是编辑工作是在我将整稿发过去后才开始进行的。这时候他们才开始读我的书,并给我建议,于是我修改。然后将改稿交给编审去查语法,拼写,语言的整体一致性,和雷同章节等问题。接着我再修改。然后书稿交给负责打印的人,我得到一个校样来作最后的检查和纠正。排版过程我们可以发现一些以前没发现的错误并纠正。
    这些过程都要耗时间的,同志们。
   
    我还听到你们说有些作者,能够在写一个章节的时候,同时写另外两个,但这种事情我可干不来。我写作时还是遵循严格的连续性的,并一路地推敲和打磨我的文字。我有个好办法就是在边写第四十二节的时候,再回过头来修改第三节,九节,还有第二十一节的相关内容。如果你没法这样做,因为前面的章节已经打印出版,而导致写后面时受到限制。你这不是给自己穿小鞋嘛。

2月29日[]

从其他作家受到的影响[]

    我也希望近几年可以去参加圣何塞举行的世界科幻年会,或许用不着等那么久……但是,首先,谢谢你能省下钱来买我的书。
   
    高中时候,我喜欢的作家是 J.R.R. Tolkien, H.P. Lovecraft, Robert E. Howard, 还有Jack Vance以及一些从初中开始就喜欢的一些人,比如:Robert A. Heinlein, Andre Norton, Eric Frank Russell, 还有 Poul Anderson.同时我也很萌架空小说和漫画书。(我的第一篇被登载的文章是发表在FANTASTIC FOUR上的一封信。)
    在高中我常向爱好者杂志投稿。

影响多恩的历史元素[]

    我读过不少历史,并在其中挖掘一些材料,但我同时喜欢混合搭配不同的元素。那就是说,我不会像某些作家一样,从历史上一对一地抄什么东西改个名字放到我的书里, 所以你无法说维斯特洛的A就是现实世界的B,准确的说,应该是维斯特洛的A,是现实世界的B和C的混合体,再加上一些D,E,F的作料。
    就拿多恩的创作来说,我确实用到了威尔士的素材,的确不枉你仔细列举理由的一片的苦心。但是,你该看到,我还用到了许多非威尔士的元素在里边。比如连绵起伏的山脉之南,是一片如同西班牙,或是巴勒斯坦那般干燥,酷热的土地,那儿没有如同威尔士一样的绿树成荫,而且大部分的居民聚居在沿海以及一些大河湾地区的。你也应该注意是娜梅莉亚带领而来的洛伊拿人给这里带来了文化。在现实世界中如果有什么可以匹配的事件的话,那也是渡海而来的摩尔人对西班牙一些地方的影响。所以你可以这么说,多恩是威尔士西班牙以及巴勒斯坦还有一些纯虚构的元素的混合体。或者你不如干脆说:这就是多恩。

3月25日[]

铁民[]

    铁民是一个非常尚武的民族——比维斯特洛其他地方的人都要勇武。在七国的其他地方,阶层分工非常详细,战斗属于战士阶层(比方说:骑士)的义务,他们的地位位于雇农,自由民,工匠,商人等之上。但铁民则遵循古道,他们会鼓励所有年轻健康的男性(甚至是女性,比如阿莎)参与到掠夺和战斗之中去。

2000年9月14日

    龙迷会
    我从前参加过“龙迷会”,所以最近几年我没有再去的打算。“龙迷会”的日期改到了劳动节的周末,那就和WSFC(世界科幻创作年会)冲突了,科幻年会我从1971年开始就年年不落下的参加,我做梦也没想过会为了参加其他什么会而错过这场世界幻迷的传统盛事。
    但,我也许会为了别的什么事情来亚特兰大的,比方说给“西号角作家工作室”的人上几堂写作课。

2000年9月30日

    第四本书
    第四本书已经确定叫做《魔龙的狂舞》了。可能会在2002年秋天出版,当然,是在我按时完成的情况下。《凛冬的寒风》是第五本。